历史风云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5395|回复: 19
收起左侧

[讨论]质疑,让狼牙山五壮士更真实

[复制链接]

47

主题

53

帖子

58

积分

知府

叶公好龙

     :

     :

     :

Rank: 3Rank: 3

QQ
发表于 2005-6-21 13:4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1、课本里和电影里都说五壮士是故意吸引敌人以掩护大部队的,而敌人也上当了,好,五个人的火力密度如何会让敌人产生“大部队”的错觉?他们的“示伪”功力是否太高了点?数千个敌人的智商和判断力是否太低了点?

2、进攻的敌人就没有向导吗?凭什么认定敌人一定不如五壮士熟悉地形?

3、我看昨天一个网友贴的狼牙山五壮士跳崖处的现场图片,觉得,狼牙山虽然是石头山,但是,山顶上是否有足够多的碎石可供五壮士用作投掷武器?须知,除了枪支,五壮士恐怕并没有携带便于碎石的大锤;如果没有足够多的弹药和碎石供五壮士抗敌,他们又是如何“坚持战斗到日落”的?

4、狼牙山并非华山般万丈耸立(十丈深的悬崖),五壮士跳崖后,敌人只要伸头往下看看,就能清楚的发现,五个人有没有落到崖底,即便是在夜晚,日寇亦应该寻找五人的尸身,以期确认敌人身份、发现情报线索,或者发泄愤怒(参见杨靖宇烈士的遭遇),这是战场上的应有之事,以数千人的力量,此种寻找应该并非难事,遗憾的是,课本和电影中对此没有任何交待,只是简单的说“葛振林、宋学义被山腰树枝挂住,幸免于难”。

5、“打死打伤90余人”的数据从何得来?
各位历史爱好者交个朋友吧!!!
风云过客  发表于 2013-4-23 09:47:31
1、火力不足,可以施展一阳指之类的功夫;
2、中国人都是爱国的,怎么会有人给鬼子当向导?
3、五壮士凭精神就可以“坚持战斗到日落”的;
4、“几千”鬼子已经被被五壮士的精神加神功打的头昏脑胀了,还能想的那么周全;
5、打死打伤90余人已经是很保守的数据了。按党军的功力,一个人打死这么多敌人也不足为奇。

完整阅读请来 历史风云网:http://www.lsfyw.net/forum.php?m ... 3D1&page=1&

点评

大家一起群殴这位留守失学儿童。反正没脑子,不打白不打。  发表于 2016-8-19 11:35
这SB是幼儿园毕业,放的屁是狗屁,别信,你不服看我评论,SB智障  发表于 2016-8-19 11:02

1

主题

2

帖子

0

积分

小吏

     :

     :

     :

Rank: 1

发表于 2005-7-12 14:17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电视不是真的,不过不能不承认的确有此事

点评

”电视”不是真的?应该说”电视剧”不一定是真的。 z这位同学没学好语文。八成也是位失学儿童。  发表于 2016-8-19 11:37

0

主题

22

帖子

3

积分

小吏

     :

     :

     :

Rank: 1

发表于 2016-8-19 11:00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QQ_1AAAB1 发表于 2013-4-23 09:47
1、火力不足,可以施展一阳指之类的功夫;
2、中国人都是爱国的,怎么会有人给鬼子当向导?
3、五壮士凭 ...

呵呵,都是爱国?那你告诉我怎么会有中国人当汉奸?如果你问我证据呢,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确定中国人都是爱国的?一阳指?放你的狗屁,还凭精神,我就呵呵,人家大炮,步枪冲上来,你凭精神打退几千人?这么牛逼?几千人别被五个人打蒙蔽?你吹牛逼也有个度,别扯狗屁不通的话暴露你的智商

点评

说的好,不和那些傻逼一样  发表于 2018-4-22 07:01
大家給这位同学鼓个掌。  发表于 2016-8-19 11:34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6

帖子

32

积分

县令

     :

     :

     :

Rank: 2

发表于 2016-8-16 07:44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狗屁TM中国有大约百万的汉奸你说爱国???

点评

咱不骂人了,~\(≧▽≦)/~  发表于 2016-8-19 14:37
呵呵,SB不会断句,应该在狗屁后面加感叹符号,八成你也是失学儿童  发表于 2016-8-19 14:28
对了,这二货,中国当时就四万万也就是四亿人口。一百万汉奸?算起来汉奸就占了总人口的0.25%?  发表于 2016-8-19 11:43
请在”中国”前加一个感叹号。我看成了”狗屁TM中国”,”中华人民共和国”被你个狗孙子改这玩意了?  发表于 2016-8-19 11:40

0

主题

6

帖子

9

积分

小吏

     :

     :

     :

Rank: 1

发表于 2016-8-18 12:26:5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觉自己学的什么玩意啊?

0

主题

21

帖子

5

积分

小吏

     :

     :

     :

Rank: 1

发表于 2016-8-19 11:44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叶公好龙兄,你真被真龙吓傻了?

点评

兄台,我看你口才好,make a服软的  发表于 2016-8-19 14:40

0

主题

13

帖子

16

积分

小吏

     居住地:河南省 洛阳市 吉利区

     梦想大学:清华大学

     喜欢的专业:历史

Rank: 1

QQ
发表于 2018-4-22 06:5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QQ_1AAAB1 发表于 2013-4-23 09:47
1、火力不足,可以施展一阳指之类的功夫;
2、中国人都是爱国的,怎么会有人给鬼子当向导?
3、五壮士凭 ...

你个傻逼,一阳指怎么没戳死你啊

0

主题

13

帖子

16

积分

小吏

     居住地:河南省 洛阳市 吉利区

     梦想大学:清华大学

     喜欢的专业:历史

Rank: 1

QQ
发表于 2018-4-22 06:59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andy9876 发表于 2005-7-12 14:17
电视不是真的,不过不能不承认的确有此事

你更是个傻逼了,电视不是真的你他妈看的史是什么

0

主题

13

帖子

16

积分

小吏

     居住地:河南省 洛阳市 吉利区

     梦想大学:清华大学

     喜欢的专业:历史

Rank: 1

QQ
发表于 2018-4-22 07:04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QQ_1AAAB1 发表于 2013-4-23 09:47
1、火力不足,可以施展一阳指之类的功夫;
2、中国人都是爱国的,怎么会有人给鬼子当向导?
3、五壮士凭 ...

你更是个傻逼了,还一阳指哪怎么没戳死你个傻逼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